金正日喪禮後,朝鮮國防委員會(NDC)30日透過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對國際發表強硬聲明,指出各國領袖不要期望平壤政府會有任何政策上的改變,同時也宣布拒絕與「叛徒」韓國李明博政府有任何往來,並譴責韓國冒犯前領導人金正日喪禮。

聲明還指出,朝鮮莊嚴地、驕傲地向包括韓國傀儡政權在內的全球愚蠢政客宣布,不應該期待朝鮮做出任何改變,朝鮮將永遠拒絕與叛徒李明博以及他的集團接觸。並強調在金正日逝世之後,接班人金正恩將維持現有的政治體制和政策。

該聲明並指責韓國政府阻止南朝鮮同胞北上吊唁,還試圖離間首腦層及群眾。這是對人倫道德無情的踐踏,是徹頭徹尾的流氓行徑。該聲明表示,「受黨、國家、軍隊和人民的共同委託發表原則立場,將徹底清算逆賊敗黨在民族國喪期間犯下的千古罪孽」。

聲明中也表示,全世界應該看到數百萬朝鮮軍人和民眾堅定團結,圍繞偉大領袖同志金正恩四週,將化哀傷為勇氣、化淚水為力量,達到最終勝利。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的報導,韓國政府對朝鮮國防委員會的聲明內容和措辭都令人感到失望。一名韓國官員表示,韓國一貫主張透過對話減緩韓朝緊張氣氛,基本立場不會有影響。

朝鮮國防委員會實際上是朝鮮最高統治機構,過去由金正日曾擔任委員長。自金正日逝世以來,金正恩至今未發布任何公開聲明。(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