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5大的3D視覺特效公司美商Rhythm & Hues Studios (R&H),今(30)日下午正式宣布來台投資,由R&H創辦人John Hughes代表簽署投資意向書,公司總裁Lee Berger等人則說明這次投資台灣資通產業的3大主軸,包括在高雄籌設好萊坞視覺特效中心、全球視覺特效運算中心及好萊坞電影合資合製等,投資規模約60億台幣,預計該投資案將為台灣的數位產業開拓新局。

今天參與「Rhythm & Hues Studios對台投資啟動儀式」的產官學研業界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冲、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經濟部長施顏祥、工業局長杜紫軍、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主任龔仁文和高雄市長陳菊等人,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陳冲在致詞時表示,R&H在李安導演的引薦,經濟部及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協助下,成功落腳台灣,對我國數位經濟產業發展產生一大助力,更是我國邁向亞太資訊運籌中心的重要里程碑。施顏祥也盛讚R&H投資案除了促進台灣數位內容人才技術水平提升外,也有機會讓台灣成為全球視覺特效雲端運算中心。

而人在紐約的李安則藉由視訊的方式,說明R&H公司經歷1年多以來的評估,最後決定到台投資的緣由,並指出「這是我的一個心願,終於看到它的成立,我感覺非常高興。」

R&H預計將於明年農曆年後,正式進駐高雄駁二藝術區,成立視覺特效中心,並承諾將協助台灣培訓產業人才達1020人,其中包括種子講師、雲端視覺特效工程師等,相當有助於提升台灣數位產業的技術水準。

R&H公司除了引進好萊坞國際級特效技術、資金及產業know-how外,更承諾於3年內在視覺特效與研發及雲端運算中心創造300個直接的就業機會,同時,也培訓至少1000 位好萊坞國際級視覺特效人員,並於6年內帶領我國投資者共同投資好萊坞電影合資合製達10部電影。

美商 R&H是於1987年設立於美國洛杉磯,目前在美國洛杉磯、印度孟買、海得拉巴、馬來西亞吉隆坡和加拿大溫哥華等地,設有5個先進的動畫工作室。

其所製作出品的好萊塢電影超過130部,包括:「納尼亞傳奇」、「加菲貓」、「夜魔俠」、「鼠來寶3」、「綠巨人浩克」、「神鬼傳奇3」及「瑜珈熊」等,並分別於1995年及2008年分別以「我不笨,我有話要說(Babe)」及「黃金羅盤(Golden Compass)榮獲2座奧斯卡視覺特效創意獎等。

R&H擁有國際級視覺特效之創意能力,曾榮獲4座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技術獎,尤其是在毛髮及水的視覺特效技術上,更居全球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