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壹週刊」報導國安會越級對蔡英文進行政治偵防,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30)日三問總統英九,有無人員涉入對候選人進行監控?有無壹週刊所公布的「調查表格」?國安會有無派人去調查局開會?

陳其邁表示,依照國安會組織法,總統是國安會主席也是負責人,國安會和調查局有沒有對蔡英文進行監控?

陳其邁也問調查局長,有沒有那份壹週刊所公布的「調查表格」?這張情資調查表格寫的很清楚,包括時間、地點、對象、註記成效、表態等等;同時,還清楚寫著調查局有28人從事這項工作。

陳其邁也問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有沒有指派秘書處處長翁詩燦到調查局開會?

陳其邁說,民進黨將要求司法單位儘速調查,保全相關的證據,下午將派代表拜會檢察總長黃世銘,請黃世銘不要只「辦綠不辦藍」。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也說,隨著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將有「10大奧步」,民進黨已邀請法律專家、各地競選總部幹部共同成立「反奧步小組」,嚴密監控。

民進黨指控的「十大奧步」,包括,國安情蒐監控;動用行政資源(配合造勢、變造公文抹黑);司法不當介入(假辦案、真抹黑);匿名抹黑廣告(網路、電視CF、報紙、看板);特定媒體配合操弄抹黑議題(談話節目、雜誌);不實耳語、流言;發放現金(顧票桶、走路工、工作費);招待旅遊(聚餐、旅遊、看秀); 代繳費用;及終極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