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美國待完成成屋銷售數字攀升,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到3年來新低,以及中東緊張局勢升高的影響,國際油價持續上漲,每通已接近100美元,這也是最近8個交易日以來第7度調漲。

其中,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其油收盤時每桶99.65美元,上漲0.29美元,升幅達0.29%。而英國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收盤時,每桶108.01美元,上升0.45美元,升幅達0.42%。

能源研究機構WTRG Economics經濟分析師James Williams認為,美國經濟局勢逐漸擺脫歐債危機影響而趨於穩定,以及與伊朗的對峙導致中東地區的緊張局面,都是油價數據上揚的主要因素。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伊朗揚言封鎖荷莫茲海峽,封鎖石油運輸路線後,美國海軍也宣布將派出2艘軍艦進入伊朗海軍演習區域,武力支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所領導的阿富汗聯軍,導致緊張局勢升高。分析家認為,若伊朗強行關閉水道,引發美伊兩國軍事衝突,將會引起世界石油市場混亂。(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