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的28天,蔡英文、林濁水聯合競選總部今(17)日結合10位平均年齡22歲的「小英女孩」,發起「反賄選」的活動,並以另類的行動劇表現「抓鬼」形象;此外,民進黨新北市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濁水還和小英女孩更合唱「全民反賄選之歌」,呼籲大家「目睭扒金」!

林濁水表示,賄選是一種台灣選舉中常見的「暗黑文化」,現今台灣的民主雖進步,卻仍無法遏止買票的文化,過去也許有優秀的候選人因灑錢「奧步」,無法替地方與中央服務;這次「林濁水、小英女孩新莊反賄選」,別的目的沒有,就是「剷除賄選」,10位小英女孩更是不畏寒風陪同林濁水上街發送「抓鬼!反賄選文宣」。

小英女孩之一的黃景柔說,小時候對賄選買票的印象模糊,等到懂事後才知道是違法的事情,「小英女孩」希望台灣進步,希望台灣加油,幫林濁水站台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由民進黨「大師」來遏止的「不正歪風」;林濁水也公布29909595的檢舉專線,希望大家可以讓「正義」與「公理」站起來,用選票決定新莊的未來!

國民黨新北市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李鴻鈞今(17)日上午則於天祥街成立丹鳳後援會,現場除里鄰長、地方社團與社區代表外,新莊歷任的市長周勝彥、黃林玲玲、蔡家福與許炳崑共同為李鴻鈞背書、打氣,希望飛躍中的新莊,能在專業立委的努力下持續建設與發展;尤其日前才完成手術的新莊區長許炳崑也親臨會場,讓立委李鴻鈞更是感動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