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彭博社報導,針對宏達電(HTC)於今年3月指控蘋果(Apple Inc.)專利侵權敗訴一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17)日將就10月的判決,進行局部複審。

ITC於10月駁回宏達電聲稱蘋果iPhone、iPad、iPod Touch等平板電腦侵犯宏達電的4項專利權,包括快速尋找電話與撥號,手機電源不夠時保護資料免於流失的方法等技術。此案為宏達電為反擊蘋果在3月時,向ITC指控其產品違反專利所提出。

不過ITC在最新公告上表示,將會複審其中1項專利的非侵權裁定。而即將受複審的專利權,是2006年宏達電所開發的技術,該專利和控制手機在不同模式中,電源供應多寡有關。ITC也預計於明年2月17日公布這個案件複審後的最終裁決。

多數專家將蘋果和宏達電之間的專利戰,視為蘋果iOS系統和谷歌(Google)Android系統的延伸戰場之一。

至於蘋果狀告宏達電侵犯專利權一案,判決結果預計將於19日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