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7)日在第二場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向馬英九喊話,「你念念不忘的是陳前總統的過去,也對兩位蔣總統相當懷念」;馬將歷史的恩怨捲進來,將無法團結國家,她請馬英九放棄扁馬情結以及威權體制的意識型態。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今日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申論時,先是表示,如果馬英九真的有政績、過去的支票都兌現,選舉就不需要選到這樣子。

她批評,馬總統的競選團隊動用國家機器來抹黑對手,她再一次提醒馬英九,不要為了一時的選舉毀掉台灣的民主。

同時,蔡英文也指出,馬英九提出「兩岸和平協議」時,很多北京學者呼籲「再給馬英九四年,一定會走向兩岸統一的不歸路」,而這就是台灣人民最擔心的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她關心的是台灣人民的未來,但「總統念念不忘的是陳前總統的過去,馬總統也對兩位蔣前總統非常懷念」。他這樣做,將歷史的恩怨捲進來,將無法團結國家。她希望,馬英九不要自陷扁馬情結,與威權體制的意識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