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16日晚間扮演耶誕老「倫」,與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攜手為「2011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系列活動,點亮全國最高的耶誕樹;不過卻發生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跌倒的意外。高達33公尺的耶誕樹點亮後,每晚每個整點會有精彩的雷射光影秀,還有耶誕老公公爬上樹頂點亮新北市的市徽。

 

朱立倫表示,高達33公尺的耶誕樹,每晚每個整點都會有精彩的光影變化,以及耶誕老人爬樹點亮新北市徽的橋段,樹下的互動式禮物盒,還會隨著掌聲大小變換閃燈頻率,歡迎全國民眾到新北市體驗全國規模最大的耶誕派對;此外,市民廣場除設置全國最高的耶誕樹外,市府周邊也是濃濃的耶誕氣氛,有多項互動式的藝術裝置供民眾遊玩、拍照。

 

新北市政府觀旅局長陳國君說,從府中商圈到新板特區所有陸橋、路樹及周邊建築,已陸續點起璀璨的耶誕燈,市民廣場周邊的其他耶誕裝置藝術也都完工,同時吸引路人的佇足觀賞、合照。

陳國君說,「2011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活動,包括17、18日的親子園遊會,安排有「喜羊羊」與「灰大狼」等人偶與親子同樂,24日有歡樂踩街嘉年華及歌手楊丞琳、蘇打綠歌手演出的耶誕晚會,及25日則有創意市場與海祭樂團的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