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昨天以頭版頭條報導「真稀奇 政大院長娶媳 規定包2千」,被點名的政大法學院院長郭明政今(16)日上午赴台北地檢署具狀控告蘋果日報涉及偽造文書及誹謗罪嫌。郭明政指出,蘋果日報將其寄送給賓客的電子郵件原文「沒空過來的請不要送禮,包括禮物」、「3人以上還是2800」等語刪除,還誣指他訂紅包價、強索紅包,所以,他今天赴北檢具狀控告蘋果日報涉及偽造文書及誹謗罪嫌。

郭明政表示,他反對紅包文化,而且是厭惡收紅包的社會改革者,他是邀請但未要求同仁參加婚禮,甚至拜託同仁「沒空過來的請不要送禮,包括禮物」,僅提出分攤餐費的建議如「3人以上還是2800」,低於一般行情價,亦即「Go Dutch」的模式。

郭明政說,但蘋果日報及投訴人以變造私文書的違法行為基礎,刪除部份他寄送給賓客的電子郵件原文,並將分攤餐費的社會改革方式,誣指為強索紅包,根本是完全背離事實的誹謗行為,應該受刑法制裁。

郭明政還譴責,紅包文化即賄賂文化,應予導正,黑函的異端更應該減除,而媒體為了商業利益,動輒以煽腥色的聳動標題,以傷害他人人格獲取利益,更是劣質手段,部分媒體自以為是司法機關進行私刑,更應加以遏止。

郭明政此舉已登上「政大校訊」的臉書訊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