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國民黨打宇昌案因成效不佳決定停損,改打政績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今(16)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從媒體民調得知,近日來,馬英九的民調雖然沒有失分但得分不多,宇昌案的議題其實不必再討論,在文件解密後,自然會留下痕跡。吳敦義說,執政黨應該以政績為主,讓民眾了解政府有許多好的政績;至於宇昌案信者一半、不信者一半,得分不多,不必當成選戰議題來打。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開始請假,全力投入競選活動,首日來到三重廟宇參拜,並針對最後衝刺期間的選戰策略做了以上表示。

媒體報導指出,國民黨打宇昌案,但多份媒體民調呈現「馬下滑、蔡攀升」的弔詭現象。黨內基層浮現「停損」的聲音,認為宇昌案對藍營而言,沒加多少分,卻面臨失分的大危機。因此,傳出藍營決策高層決定調整選戰策略,回歸政績、政策與願景牌的選戰步調。

而吳敦義上午前往三重地區的義天宮和玄聖殿參拜祈福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更指出,對於宇昌案,「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身為執政黨,本來就應該拿出政績,而且有那麼多好的政績,都沒有讓民眾了解,實在太可惜了。

吳敦義認為,宇昌案的檔案太多了,整理卷宗的人一旦出一點錯,就會模糊焦點,他也重申,檔案日期在3月或8月,其實沒有太大影響,但因為一點錯誤造成頓挫,讓他覺得這個議題不必再討論,應該回歸到政績面。

媒體追問,主打宇昌案的選戰策略是否有錯?吳敦義說,沒有所謂對錯,媒體都在討論這件事,民意機關也覺得應該檢驗,於是,經建會就以國發基金召集人的立場提供資料,把極機密文件解除,日後從這些不再是機密的文件中,自然會留下痕跡,所以不必當成選戰議題來打。

吳敦義強調,現在面臨歐債與美債危機未解之際,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台灣雖被國外各家預測機構判斷,在2012年將居4小龍之首,但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達成,今後面對新的考驗,如果還是一個相同的團隊,可以讓經濟活化,勝算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