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昨天與文化界人士對談,意外爆發一個小插曲,馬英九今(16)日在臉書上透露,昨天有位抗議人士高喊「馬英九下台」,沒想到他居然是馬英九的初中同學,更令馬意外的是,外界長期認為馬英九當年是因為「僑生加分,才考上建中」的。

馬英九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一個長年的誤解,令人感到意外。」

昨天馬英九在和文化界人士談話結束後,有位先生站起來喊「馬英九下台,台灣文化才有未來!」馬英九聽到後,走到台下跟他握手致意,也聊了一下。這位先生說,「我是你初中同學,我六班」,馬英九記得自己是十一班的。這位同學還說,自己後來因故退學,以同等學力考上附中,馬英九則說,自己畢業後考上建中。

接下來的對話就令馬英九感到意外了。原來馬英九長期被同學們誤解為僑生,也因此才能靠「加分」考上建中。馬英九表示,自己雖然出生於香港,但1歲多即隨父母來台,從托兒所到大學,都是在台灣就讀,吃台灣米,喝台灣水,至今已超過60年,從來沒想過自己在別人眼中竟是「僑生」。

馬英九說,「長年的誤解令人意外,老同學的誤解,讓我很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