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原本到去年12月3日期滿的公視董事今(15)日遭到批評,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羅世宏在臉書上,向已經延任1年的公視董事們喊話,希望他們能在周六(17日)公視完成最後一次總統政見辯論會後,下台一鞠躬。羅世宏強調,如果柔性的喊話不奏效,他將在下月中旬自香港訪問回台後,前往公視門口靜坐抗議。

羅世宏喊話的公視董事包括:東華大學華文學系主任須文蔚、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政治大學廣電系副教授盧非易、公視勞工董事程宗明、淡江大學大傳系教授趙雅麗和台北教育大學台文所長林淇瀁等。

羅世宏呼籲,公視董事已延任1年多,希望他們為公視爭千秋,而不是斷送公視的未來,公視並非只是台灣的公共資產,也是華人世界的共同資產,得來不易,但很容易毀於一旦。

目前第4屆公視董事的任期,其實早在去年12月3日屆滿,羅世宏痛批,在未經任何法律授權的情況下,就自行延任至今,已經「非法」延任超過1年,他質問公視董事們,「請問公視董事會的董事先生女士們,你們好意思繼續做下去嗎?不應該立刻主動辭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