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5)日公告總統大選候選人及競選活動期間等相關事宜,正式宣告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衝刺30天,馬吳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表示,選前最後一周的「黃金週」,將規劃在全台北、中、南、東部舉行大型造勢晚會,以及明年1月8日將在凱道與台中、花蓮、台東共同推出「為台灣讚出來」大遊行,為馬吳連任全台大集氣。

李佳霏說,明年1月7、8日連續2天的凱道路權都由藍營取得,目前,7日的活動尚在規劃中,但8日下午已決定舉辦大遊行活動,將從凱道一直走到北市府,遊行隊伍將分為5個大隊,由馬英九和農漁民、體育界、勞工、客家、原住民等族群,還有銀髮族與婦女分別領軍,以黃金十年揭示的8大願景為隊伍訴求主軸,凸顯馬團隊為台灣平安幸福的打拚氣勢。同一時間,台中、花蓮、台東市區也都會同聲齊步走,讓「為台灣讚出來」成為「全民運動」。

李佳霏說,這場遊行的氛圍是歡樂、希望與溫暖,現場會有台灣平安福的巨型空飄氣球,還有卡哇伊的平安福造型髮箍,並設計滾大球活動呼應成功申辦世大運,包括國球棒球,代表台灣之光的曾雅妮、盧彥勳的高爾夫球和網球,還有標示「2號」的撞球,都會以超大size讓親子同樂。

在造勢晚會部分,馬吳總部則規劃7、8日連辦3大分眾群體的大型晚會,分別是7日晚間在台南、彰化,8日晚間在桃園,讓北中南的文化界、婦女和客家族群,一起為2號馬吳配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