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一世紀的友誼」網頁今(15)日正式上線,內容涵括我國與美國在各個層面互動的圖文故事集,希望增進各界對台美百年來友好互動的瞭解,同時也印證中華民國的發展歷程。

新聞局表示,中華民國從建國之初歷經戰亂,到今日在政治、經濟、文化藝術等各領域均獲致豐碩成就,來自外國的援助與影響扮演重要角色,其中,又以美國與我國的雙邊互動最為密切、影響最為深遠。新聞局因而特別規劃建置這個網頁,分別以中英文呈現,以使各界人士瞭解兩國長期深厚之關係與淵源。

這個網頁最大特色在於以故事集的形式,搭配珍貴的歷史照片,呈現台美百年來的互動歷程,內容包括前美國大使官邸整建成「台北之家」、美藉傳教士早年在臺灣令人感佩的醫療服務、蔣夫人宋美齡當年訪美旋風等,網友可以透過瀏覽網頁,領略更多老照片說故事的趣味。

新聞局指出,該網頁上共有30篇故事集,分別為雙邊互動、軍事交流、經貿往來、民間情誼及文化藝術等5大主題,以溫馨、生動的小故事、珍貴的歷史照片,呈現台美在不同領域較具代表性的合作、互動。希望國內外網友閱讀各篇精采感人的故事及觀賞過去具歷史意義的照片後,能更加珍惜雙方長期累積下來的堅實友誼,並進一步加強彼此日後的實質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