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爆發嚴重性別歧視。一群猶太極端正統派份子14日在投票所外,對前來行使公民參政權的以色列婦女咆哮,並驅趕她們,不讓她們投票。整個過程被以色列第21電視台逮個正著。

耶路撒冷市長巴卡特(Nir Barkat)14日在該投票所外公開呼籲不要有性別歧視。他前腳一走,這群猶太極端正統派份子立刻就以行動表示,不理會這種國法所保障的普世價值。

這些猶太極端正統派還會在公車上將婦女驅趕到後排座位區,連走在人行道上也要男女分隔。這種行徑與當年惡名昭彰的南非種族隔離手段頗為相似。

這群猶太極端正統派份子要求在公車上必須要男女分座。儘管這種作法已遭以色列高等法院宣判為違法行徑,他們還是在一些傳統社區強制眾人按他們的意思行事。他們會攔下不採取男女分座的公車,對司機和乘客施暴。

13日,這群猶太正統派份子又在傳統猶太社區Mea She’arim重施故技,蛋襲沒有採取男女分座的1路公車。警方前往處理時,他們還打傷1名警察。耶路撒冷警察局長薩寒(Nisso Shaham)在這起事件爆發後,刻意前往該社區發表聲明,指出警方將對這些行徑採取「零容忍」(zero-tolerance)政策,任何侵犯婦女人權者都將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