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稱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用政府補助,邀請明華園公演。蔡正元今天舉行記者會反駁,這次邀請明華園公演,並沒有向任何政府單位申請補助,完全是抹黑的報導,他將委請律師向壹週刊及撰稿記者提出告訴。而明華園團長陳勝福也指壹週刊報導「政府補助明華園新台幣2.8億,孫翠鳳拿公帑挺藍營」完全是不實、抹黑、栽贓,要求壹週刊2天內道歉。壹週刊則表示,「沒有回應」。

根據壹週刊報導指出,明華園3年多以來,截至今年11月為止,取得政府標案139場、達2億8000萬元,拿公帑卻為藍營輔選造勢,明顯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壹週刊指稱,「政府濫用公帑補助明華園為國民黨立委造勢,包括林郁方、李慶華和蔡正元等人」。

面對壹週刊的指控,蔡正元指出,如果有申請政府單位補助,政府單位要掛指導單位,會場也要有政府單位的標語或布條,這次公演沒有任何政府單位掛指導單位,現場也沒有掛任何政府單位的布條,請壹週刊拿出申請政府補助的證據。

蔡正元強調,之前有壹週刊的記者電詢這次公演是否有申請補助?蔡正元已明確告知「沒有申請任何補助」,結果報導還是這樣寫,根本是惡意抹黑,一定會對撰稿記者及壹週刊提告。

蔡正元表示,這次公演完全是由自己成立的領航基金會出面邀請,孫翠鳳本身住在內湖,表演給港湖的好鄰居看,並無不合適之處。蔡正元還指稱,壹週刊社址也在內湖,創辦人黎智英除了炒作內湖地皮外,對地方毫無貢獻,還對回饋地方的明華園有如此惡質的報導,令人不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