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4)日上午發動全國1千個菜市場同步掃街活動。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致詞時則不小心口誤說,「以前上菜市場是買票,現在上菜市場是拜票」等周遭人提醒口誤時,她轉而笑說,「我們沒有錢買票,是去買菜、拜票」。

總統立委大選邁入最後一個月,民進黨今天發動全國1千個菜市場總動員,「萬人同步上好蔡」。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去年她在新北市掃了一百場以上的菜市場,每次掃都是掃到尾。對她來講,掃菜市場是她選舉生涯裡面,最令她難忘的地方,因為在那裡,碰到了很多每一天都在真實過日子的人,他們去買菜,他們去賣菜,有些人是去逛街,但也有的人就在那裡看一看人。

對於菜市場掃街,蔡英文說,這就是一種心意,傳達一種熱切的期待給他們,所以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選舉互動。今天同步掃街,可以對台灣的人民傳達,民進黨對於這一次的選舉的熱切期待,讓民進黨在明年選舉勝選。

不過,她也一時口誤說,「以前上菜市場是買票,現在上菜市場是拜票」。這時在旁邊立委提醒說是「買菜」後,蔡英文趕快改口說,「對吼,是買菜,哈哈哈!我們是沒有錢買票的啦!我們去買菜,現在是我們去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