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13)日表示,選前1個月提出「宇昌案」,時機點讓人覺得很納悶。他並以興票案為例指出,2000年總統大選時,令他感受很深,他不願意評論宇昌案誰對誰錯,如果有不對的,就交給司法處理,但國民兩黨都應向人民有所交代。

宋楚瑜今天是到基隆長安社區探望原住民時,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了以上表示。

宋楚瑜說,如果宇昌案是弊案或有問題的案子,為何在選前近30天提出來,時機點讓大家覺得很納悶。他說,2000年選舉時,他感受很深,到了最後關頭,「有的沒有的」都被拿出來講,選舉應該是讓人民覺得生活有改善的期待,他不願意再評論這件事。

而宋楚瑜昨天在宜蘭拜票時,也曾針對宇昌案發表看法。他認為,宇昌案就像是當年的興票案一樣,他質疑國民黨在選前拋出這樣的議題,是在打負面選舉,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沒什麼好處。

宋楚瑜昨天指出,「時間點確實讓很多人不以為然,要動用到這麼大的工程,立法院的黨團都跑出來的話,為什麼過去3年多都不對這樣的事情來質疑。我曾經在2000年大選,國民黨拋出類似的問題(指興票案),我就感受到,如果我們選舉還是用負面的,對我們民主政治發展沒有什麼好處。」宋楚瑜昨天也批評,國民黨對他的造訪對象施壓,迫使他有些行程必須取消。

另外,宋楚瑜競選總部將在15日於台北成立,宋楚瑜希望隨著總部的成立,聚集更多支持親民黨的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