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職棒(MLB)洛杉磯道奇隊(Los Angeles Dodgers)官網最新報導,道奇隊宣布將不與台灣左投郭泓志續約。郭泓志也從即日起正式成為自由球員,經紀公司八方環球則表示,郭泓志的未來去向仍未定。

 

洛杉磯道奇隊今天宣布與多名選手展開續約動作,其中包括獲得今年國聯賽揚獎的投手克肖(Clayton Kershaw),明星外野手伊瑟爾(Andre Ethier),與2010年曾跟隨道奇隊來台比賽的一壘手隆尼(James Loney)。但也同時宣布將不續約(non-tender)台灣左投郭泓志。

今年30歲的小小郭,受到投球失憶症與焦慮症影響,成績不若去年出色,出賽40場,主投27局,戰績1勝2敗,奪下3個中繼點,防禦率9,球季末更進行職業球員生涯中第5次手肘手術。

郭泓志今年合約到期,目前年薪為272萬5000美元(約8243萬台幣),若續約將進行薪資仲裁,則年薪將至少由218萬美元起跳(約6593萬台幣)。由於道奇隊今年面臨破產危機,為節省球團開銷,今年表現較為不穩定的郭泓志便成為球團的開刀對象。

但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在郭泓志成為自由球員後,道奇隊總經裡柯列提(Ned Colletti)仍有意以較低的薪資,附加激勵條款簽回他。儘管小小郭曾說相當感念道奇隊在他受傷時的耐心等候,但他的經紀公司八方環球則表示,郭泓志的未來動向仍未定,他將會在美國持續復健,並等待各球團接觸。

而儘管郭泓志手術後復健狀況不明,但部分媒體認為,郭泓志生涯對戰左打的被打擊率只有2成05,壓制左打相當有一套,因此牛棚中欠缺左投的球隊,必定會考慮簽下他,補充左投戰力,明年傷癒重返大聯盟的機會仍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