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今(13)日坦承昨天提供給立院經濟委員會所謂「TaiMed投資說明會資料」時間錯置,傍晚在立院議場引發喧然大波,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蔡煌瑯帶領十多位綠委在議場拉開抗議布條,高喊「馬英九道歉,劉憶如下台」,並指出這是國民黨惡意造假、民主之恥,就如同台灣版的水門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則表示,經建會已承認資料提供錯誤,劉憶如也公開道歉,至於是否要因此下台?林益世說,由社會公評。他同時提案大會,針對宇昌案成立「跨黨派調閱小組」,統一調查宇昌案的所有文件,以免重蹈覆轍。

因為經建會昨天所提供的錯誤文件,將2007年8月的文件,竟在空白處加註2007年3月,讓外界誤以為蔡英文於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之職時,就已被內定為宇昌生技的董事長,而引發今天這場風暴,雖然下午劉憶如為此錯誤道歉,但已引發綠營的高度不滿,質疑劉憶如背後是否另有高人指點其造假公文,而在立法院議場拉布條喊口號,嚴正抗議。

隨後,林益世在議場外召開臨時記者會指出,已詢問過經建會,了解其昨天所提供的文件確有「時間錯置」的情事發生,也責成行政部門未來在提供資料上須要更謹慎。同時,林益世也提案成立「跨黨派調閱小組」,統一處理有關宇昌案的相關文件,以免再起爭議。

立委洪秀柱則說,國民黨的本意只是希望蔡英文說明宇昌案的真相,劉憶如既然已公開道歉,綠營也不必這麼大陣仗抗議,至於,宇昌案是否為台版的水門案?國民黨團認為,這只是情緒化的言語,無助於釐清真相。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經建會已承認資料提供錯誤,劉憶如也公開道歉,至於是否要因此下台?他說,由社會公評。圖片: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