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今(13)日坦言,經建會昨天提供給立委的所謂「TaiMed投資說明會資料」,確實有「時間錯置」的情況出現,以致造成誤會,她願意道歉。至於造成錯誤的原因,劉憶如說,並非刻意或有什麼陰謀,純然是因為宇昌案相關的資料多達2大箱,立法院又臨時要求經建會前去報告,時間匆促,未能仔細核實,才會讓這份TaiMed的內部文件出了一點差錯。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在立法院公布2份已解密的宇昌案極機密公文,並且透露2007年3月31日有另一份TaiMed募資英文說明書上,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就已經列名「主要負責人」,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出示另一份原始文件(註示的時間是2007年8月19日),指稱劉憶如昨天出示的文件時間不正確,而且日期(2007年3月31日)是另外註記上去的。

而立委林益世昨天也根據經建會所提供的這份投資說明書資料,指早在96年3月31日TaiMed在台北舉行投資說明會時(當時蔡英文任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就已經列名TaiMed公司主要負責人之一。但民進黨今天拿出原始文件直指,該文件的正確實間是同年8月18日(美國時間,台北時間為8月19日)。

因此,綠營要求劉憶如於今天下午3點以前提供原始文件,否則將提告。而在此之前,劉憶如坦承忙中有亂,該份文件確實「時間錯置」,但她否認此舉是故意,對於造成誤會,她願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