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委會於7日公布今年體育精英獎入圍名單,世界球后曾雅妮竟未獲入選。儘管起因為高球協會未幫曾雅妮提報,但朝野今(8)日同聲抨擊體委會「過於被動」。體委會則否認疏失,並強調將以「特別獎」額外表彰曾雅妮的成就。

體育精英獎入圍名單昨(7)日公布,竟獨漏今年榮獲LPGA傑出球員的世界球后曾雅妮,朝野今天不約而同開砲。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就表示,替曾雅妮感到失望及憤怒。他說:「沒有曾雅妮的入圍名單,還完整嗎?」

蔡煌瑯認為,特別獎是體制外的獎項,根本是為了應付國人的批評聲浪,杜悠悠之口。由於曾雅妮曾投書給馬總統替高球界請命,民進黨團更懷疑無法入圍是政治操弄。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也認為體委會有所疏失,她表示,雖然高球協會並未提報曾雅妮,但體委會應主動提名優秀選手,不能被動等待各單位推薦。

而被問到為何沒有推薦曾雅妮入選精英獎,高球協會理事長許典雅則強調,曾雅妮的成就已在任何獎項之上,不需錦上添花。

許典雅表示,去年曾推薦曾雅妮入圍,挾著世界球后的頭銜最後竟未獲獎,他感到相當遺憾,顯示高球協會的人選無法獲得體委會的認同,因此放棄提名。

面對各界批評,體委會於傍晚發出新聞稿回應指出,曾雅妮在精英獎推薦會議中一致獲得與會人員的推崇,其成就已超越其他受推薦者,因此將頒發「特別獎」。體委會強調,特別獎將以最尊榮方式表彰曾雅妮,與政治因素無關。

其實體委會所主辦的運動精英獎忽略傑出選手已非頭一遭,2008年奧運浴血奮戰的跆拳道女將蘇麗文,同樣未獲入選,當時即造成社會一片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