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時報消息指出,華特迪士尼公司( Walt Disney Co.) 將與YouTube展開合作關係,並一同出資建立一個網路頻道,以鞏固雙方在網路世界中的地位。

紐約時報報導中指出,迪士尼公司和YouTube將共同出資1000至1500萬美元建立一個具有原創內容的聯合品牌頻道,並由迪士尼負責製做影片,在此頻道中播放,而這個頻道的內容還包括一些從YouTube中精選出的業餘影片。

過去一年,迪士尼的互動媒體虧損了3億美元,近幾年也一直處於收支不平衡的狀態中,而迪士尼的網站流量更是持續下滑,導致吸引不到足夠的兒童觀眾;而YouTube則是具有龐大網路觀眾平台,因此迪士尼才決定與YouTube建立此次的合作,希望借助YouTube吸引更多用戶。

根據迪士尼互動媒體總裁詹姆斯.皮塔羅(James Pitaro)說:「我們必須投觀眾所好」;他也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讓喜歡迪士尼故事的傳統家庭與他們喜歡的平台相結合,為新一代迪士尼的愛好者提供更多選擇。

而YouTube方面則希望透過迪士尼的品牌信譽贏得家長的信任,並以增加更多專業內容的方式,與有線電視公司爭奪廣告預算,藉此提升在網路中的地位。YouTube內容合作全球主管羅伯特﹒金科爾(Robert Kyncl)就說:「這表明我們希望與最優秀的品牌合作,並希望藉此吸引新的廣告主。 」

針對雙方的合作,金科爾強調,YouTube希望保持中立,與迪士尼的合作並不代表公司將會進軍內容製作領域,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迪士尼將負責內容製作。而迪士尼則表示旗下的部分有線電視節目也將通過該頻道播出,並且將會出售廣告位置,與YouTube分享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