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近來一再揣測國親曾洽合作協商事宜,親民黨今(7)日發表聲明指出,自今年7月開始,國民黨就一再故意釋出國親合作協商的消息,但是對親民黨來說,國民黨所提出的條件只有1個,那就是徹底消滅親民黨,不讓親民黨有任何1席空間,也就是希望親民黨不要參選,包括立委及總統。因此,親民黨已決定走自己的路,待11月15日中選會查核完成就會依法辦理登記,任何惡意放話並經由媒體大幅操作的不實消息,親民黨都將依法律程序處理。

親民黨在聲明中指出,在民主社會中,選民有其自主意識,選民是人不是票,也不是蛋糕,可以隨人切來切去,愛分給誰就分給誰;民主價值之所以珍貴,就是人人都可以提出主張爭取選民認同及服務機會,每個選民都可以自由選擇他的理想人選。而2012大選攸關台灣未來走向,兩大黨選到現在只剩下米酒與三隻小豬,實在令人擔憂。

而自從8月份親民黨提名10席區域立委後,已經決定走自己的路,不再跟任何政黨協商,包括國民黨與民進黨,親民黨已依法完成45天連署並送出46萬多份的連署書,一切到此為止。

親民黨聲明中還說,任何政黨想要取得政權,不該是寄望他人不參選,而是要問問自己為何選民不選你而要選別人?台灣要跳脫藍綠,就應該尊重選民的自主決定,並提出具體主張,改善人民生活並帶領台灣走向未來,希望兩大黨都爭點氣,別再死纏爛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