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夜宿台中home stay,前新聞局長江啟臣的祖母江張阿圓阿嬤代表幾位阿嬤致贈馬英九平安符,讓馬英九當場直說非常感動,一再道謝,整個週六的造勢場合都佩戴平安符上台,並立刻指示馬吳總部幕僚手工製作「國旗福卡」回贈。同時,馬吳總部並進一步決定,從今(6)日後將在各大場合發送,並正式命名為「台灣平安福」,讓全民一起為台灣祈福。

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解釋命名由來,「福」是福氣的福,取「平安符」的諧音,以祈福卡、祝福卡的形式,傳遞馬英九總統與台灣人民共同的祝福與祈願,希望台灣平安,人民有福。

殷瑋表示,「台灣平安福」目前正在趕製中,預計今天可以先趕製5千份。殷瑋指出,第1版的「台灣平安福」由於製作時間較短,只有在外包印上馬英九總統題字的「台灣平安」,內部放入的小紙卡則印上總統題字的「平安」、「福氣」,國旗元素還不會在第1版出現。但預定下週第2版的「台灣平安福」,即可加入國旗元素,在外包的另一面印上國旗符號。

第1版的「台灣平安福」預定將在今天下午南投場的造勢活動上開始現場發送,第2版的「台灣平安福」印製完成後,會在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及中彰投、雲嘉南、高屏澎等總部發放,以每日限量的方式供民眾索取。

殷瑋進一步指出,台灣加油讚也不排除未來將「平安福」概念延展的可能性,製作各種形式、不同祝福內容的創意平安福。馬吳競選總部也歡迎各界提出意見,融入更多元素,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參與這個為平安許願,為台灣祈福的過程。

殷瑋強調,「台灣平安福」的概念非常簡單,希望能透過祝福的傳遞,凝聚大家的共同願望與力量,希望台灣不分藍綠,一起攜手努力,共同分享對「台灣平安」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