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針對總統馬英九到台中home stay一事提出批評,指馬英九總統「完全不知人民疾苦,必須要以home stay方法深入民間」。對此,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5日晚間回應表示,馬英九到民間友人家中借宿,與農民深談,是深入了解民情的方式之一,蔡英文大可不必為批評而批評,自降格局。

殷瑋說,馬團隊從來不曾對蔡英文的任何行程指指點點,民進黨卻對馬英九總統的行程一再無端批評。殷瑋表示,蔡英文如果對農民的相關問題有任何建設性的意見,可以大方提出,相信所有人都樂見;但如果只是看著馬英九的行程酸幾句,不但無益於改善台灣人民生活,恐怕也不符合台灣人民對總統候選人格局的期待。

殷瑋進一步指出,馬英九的home stay行程夜宿民家,都是「客隨主便」,他很高興可以透過親身的生活接觸,了解不同背景民眾的想法。不會像部份政治人物,連勘災都要住在五星級大飯店。殷瑋說,馬英九的用意很簡單,是希望能用最貼近在地生活的方式,與民眾展開一段「傾聽與對話」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