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南投宗教文化觀光節今(5)日至20日在日月潭文武廟前廣場舉行日月文武賀百年系列活動,上午舉行開幕儀式,有令人震撼的齊天戰鼓、充滿驚奇的變臉表演,還有優雅的民俗舞蹈等,精采內容讓在場民眾掌聲不斷,南投縣府邀請全國民眾到日月潭欣賞明媚風光,體驗南投宗教文化的青春與活耀。

日月潭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表示,近年文武廟和縣府密切合作,每年都會舉辦宗教文化觀光節,以喚起年輕一輩尊師重道,了解孔子有教無類思想,關公、岳飛忠義精神,進而創造ㄧ個祥和社會。張德林指出,921大地震時,文武廟受創嚴重,但短短3年就完成重建,爲感謝各地善心人士幫忙,12日當天也將有隆重功德石碑揭幕,歡迎大家一起來遊樂。

此次活動重頭戲為12日上午8時來自全國300名民眾及南投縣旅外同鄉會1千名鄉親,將由暨南大學、南投縣私立同德家商、九天民俗技藝團、新象創作劇團共同帶領下從水社碼頭渡潭至伊達邵碼頭展開三國大會戰,下午將舉辦金秋大祭釋奠典禮、文武廟建國百年祈福功德石碑揭幕、南投縣旅外同鄉會鳳還巢大會師聯誼,晚間7時更有知名藝人演出晚會,9時將施放大型高空湖面燄火。活動期間每逢星期六、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文武廟廟前廣場,也會有一連串藝文表演活動,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在20日以前的每個週末,都有一連串精彩活動,歡迎民眾來鬥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