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5年級的小雯,參加新北市家扶中心的育樂營活動,晚上盥洗後,大家輪流把頭髮吹乾,在吹風機的嗡嗡聲中,社工員聽見小雯告訴隊輔大姊姊,「吹頭髮好舒服、好溫暖,我也想要一個吹風機!」如此平凡單純的幸福心聲,讓帶領活動的社工員銘記在心。

新北市家扶中心希望集眾人之愛,訂製堅固耐用的多功能背包作為「扶」袋,袋裡頭有溫暖的吹風機與民生物資,並將於今年12月11日在板橋市立體育館舉行的「歲末感恩活動」,贈送給1500戶受邀的扶助家庭,一個滿是愛心的「扶」袋;不過,150萬元的經費目前尚缺近6成的愛心善款,因此呼籲各界共襄義舉,為守護貧童的健康努力,有意捐款的企業或民眾,可電29592085新北市家扶洽詢。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社工員在家庭關懷訪視的過程中,常看見孩子們頂著濕漉漉的頭髮,請孩子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免得感冒,孩子們卻稀鬆平常的說,自然乾就好啦!幹嘛要吹風機?還有一些家庭則是吹風機壞,用大毛巾擦拭湊合著用,遲遲未添購新的電器;炙熱炎夏,也許能感覺到清爽涼快,但如今氣溫漸低的天候,一不小心就可能著涼,長期受寒也使得孩子們容易有頭痛的病症,小雯的幸福心聲,正是許多受助孩子們的生活寫照。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指出,扶助家庭中像小雯這樣的孩子何止一例,家長們省東補西,也就只是為擠出一點點生活的餘額作為急難之用,往往在一般家庭中隨手可得的生活必需品,就被忽略了,生活中需要使用吹風機吹頭髮、暖被子的冬季緊接著到來,難以想像,只是一台簡單的吹風機,就是弱勢家庭的萬用寶物;新北市家扶中心企盼募集各界的愛心與祝福,將在12月11日的歲末感恩活動上,贈送內含溫暖吹風機與民生物資的弱勢貧困家庭希望「扶」袋乙只,讓扶貧濟弱的心袋袋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