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全球企業投資者週四(20日)提出呼籲:「聯合國下個月在南非召開的氣候會談必須達成有意義的進展,否則各國政府將蒙受信譽一落千丈的風險。」

一份由包括思科在內的全球企業所發出之共同聲明指出,11月28日至12月9日在南非德班市(Durban)舉行之氣候高峰會,各國政府應採取各種措施,確保貧窮國家在2020年以前每年取得1,000億美元之氣候援助,為低碳產業之投資做好準備。

企業家同時聲明,為延緩地球暖化,二氧化碳主要排放國家必須充分降低碳排放量,「若不採取行動,氣候變遷將對地球之繁榮發展產生嚴重危機,並給全世界帶來沉重的社會、經濟與環境成本。」而「氣候協議若未達成,企業將缺乏明確肯定的方向讓投資發揮綜效。」

企業家同時鼓勵各國政府達成雙邊或是多邊協議,建立財務夥伴關係,共同解決特殊問題,例如砍伐森林與國際航班輪船排放的廢氣。

本週三(19日)285位資產投資者也共同表達類似聲明,他們指出,政府做出果決的政策有利於刺激民間產業投資乾淨能源技術,並開發綠色工作機會。這些投資者手邊管理的資產價值,總額達20兆美元。

1997年京都協議書,約束富裕國家在2012年底前,達成降低5.2%之199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之目標,而這不過是達成遏止氣候暖化全球協議的第一步。科學家已提出警告,2050年前碳排放量必須降低80-95%,才能有效控制全球溫度上升不超過攝氏2度的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