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台灣賽將於20日開打,但自由時報今天報導「LPGA台灣賽 體委會一度龜縮阻升國旗」,遭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今(19)日在立法院怒駁此說法,她指出,從申辦LPGA台灣錦標賽開始,就堅持一定要升國旗,而且早在4月27日會議中就已定調。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指出,體委會在籌備過程中曾提及希望主辦單位不要升中華民國國旗,改升奧會會旗。對此,戴遐齡氣憤回應「絕對沒有此事」。

戴遐齡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LPGA是商業活動,體委會從申辦到的第一時間就定調會升國旗。「如果沒升國旗,在台灣辦就沒有什麼意義了」,體委會甚至還會在LPGA現場發放2萬面國旗。

戴遐齡指出,體委會從一開始就知道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與LPGA官方已在簽約內容寫明比賽期間將升國旗,並於今年4月27日特別針對此事召開會議定調,表達尊重與支持立場,所謂體委會阻止LPGA台灣賽升國旗一事完全是不實指控。

她說,相關會議紀錄講得非常清楚,LPGA台灣錦標賽是大家很期待的活動,也是體育界大事,應該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