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的妻子呂綺修在台南關廟疑有非法農舍,並且租給他人當金紙店,行政院今(19)日表示,羅世雄已於本月11日遞出辭呈,並在13日獲院長吳敦義批准,因此,農舍乙事應由羅本人對外說明。羅世雄今天則發布聲明稿指出,這是打負面選戰的手法,至於請辭原因,他將在明天舉行記者會說明。

由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羅世雄遭指控疑似在台南關廟農地上興建5百坪大違建。民進黨上午出示羅世雄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與土地謄本顯示,羅妻呂綺修在台南關廟南雄段上擁有的1,337平方公尺(404坪)的農地(地號541、542、543、575)及部分建地上,蓋有5百坪超大違建,台南市政府上午前往勘查後,認定這是百分之百的違章建築。由於羅世雄原本是行政院13職等的高官,而遭到綠營的質疑。

呂綺修上午在接受聯合晚報訪問時指出,她在21歲就擁有這些土地,32歲嫁給羅世雄,她強調,土地是自己的,和羅世雄無關,而且她都有依法繳稅,並沒有逃漏稅,鐵皮屋也並非違建。

行政院則表示,羅因為要參與選舉,已辭職獲准,關於他的個人事宜,不便評論,應該要去問他本人。羅世雄原本是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的執行長,為全心投入立委選舉,已於日前辭去官職。

羅世雄是於2008年5月20日馬英九就職總統當天,就任南服中心執行長,下屆立委改選獲國民黨徵召參選高雄鼓山、鹽埕、西三民地區,和民進黨提名的現任立委管碧玲爭戰立委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