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蘇嘉全今(18)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將他屏東農舍捐給長治鄉公所一事,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表示,捐出農舍並不代表農舍就可以就地合法,農舍問題的重點是於起造人是不是農民,農舍外9/10的區域是否有農地農用?這些問題不能隨著農舍捐出就石沉大海;至於農舍捐出與否是蘇嘉全個人的選擇與判斷,國民黨予以尊重,沒有評論。

賴素如強調,過去這段時間社會大眾所討論的焦點是,在於曾任農委會主委的蘇嘉全,理應對農舍興建與農地農用的相關法令知之甚稔,但他放任非農民身分的妻子申請興建農舍,且農舍外的9/10區域也未農地農用,這2點才是蘇嘉全農舍問題需要釐清的。

賴素如指出,蘇嘉全甚至曾情緒性地用民粹語言誣指國民黨害他家破人亡,身為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口口聲聲說要用最高道德標準來檢驗自己,但在面對社會檢驗時竟是這種反應,讓人感到遺憾。

賴素如說,屏東縣政府對外表示認定蘇嘉全農舍合法,但看看他農舍周邊的尿尿小童、小橋流水和其他的裝飾等,明顯的與農業經營無關,這是否代表以後民眾都可以此農舍為基準來興建農舍?屏東縣政府應對此應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