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投手王建民本賽季結束後,即可成為自由球員(FA),不過國民隊官網證實,王建民與國民隊皆有續約的想法,根據消息來源的說法,目前球團與王建民的代表正洽談下一季的合約,不過似乎尚未達成共識。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季來到尾聲,也宣告王建民與國民隊的一年合約即將到期,國民隊官網指出,王建民雖然有投身自由市場的資格,但王建民在球季結束之際曾說,他願意繼續在國民隊獻技,下一張合約的金額並「不是問題」。雖然國民隊總經理瑞佐(Mike Rizzo)、王建民的經紀人尼諾(Alan Nero)皆未證實雙方正在洽談合約的消息,但消息來源指出,王建民與國民隊都有續約的打算。

王建民在今年7月30日傷癒復出,結束長達2年的復健,並在今年賽季貢獻62.1局,繳出4勝3敗、防禦率4.09的成績,雖然三振率依舊不高、被全壘打偏多,但每局背上壘率(Whip)1.29,與生涯顛峰時期差不多,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也曾多次對外表示,希望能留下這名子弟兵。

王建民曾在9月時說:「我會盡力讓我的變化球更具威力,並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在未來的比賽之中,我希望能盡我所能。」目前王建民正在美國調整與自主訓練,並於下個月返台參加MLB明星賽台灣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