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總統候選人李幸長今(18)日上午11時,原定在台北101大樓旁松智路人行道舉辦擺攤活動,但遭到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以「妨礙交通」為由阻止帳篷搭設。李幸長強調,活動是合法申請的集會遊行,也有核准的路權,警方無權干涉。雙方僵持近一個鐘頭,李幸長更揚言要警方對他開槍,最後警方同意帳篷搭設,結束這場混亂。

由四海遊龍董事長、無殼蝸牛運動發起人李幸長所籌組的明月聯盟,今天上午在松智路舉辦「高檔101大樓平民攤販啟動」活動,召集各地平民攤販一起到高檔的101大樓旁擺地攤以凸顯貧富差距,並呼籲99%的弱勢人民與小黨一起站出來反貧困,直接挑戰國、民兩黨的長期政治壟斷。

不過這場擺攤活動一開始就不太順利,警方以妨礙交通為由,不允許主辦單位在人行道上搭棚設攤。李幸長質疑,整場活動都已申請集會遊行核准,也有人行道甚至是一線道慢車道的路權,為何不能合法進行活動?

李幸長氣急敗壞說:「警方如果不依法行政,那我們等下就去衝信義分局,警察可以對我開槍沒關係!」最後在僵持一個小時後,警方讓步讓明月聯盟在人行道擺攤,不過會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罰款,並呼籲主辦單位要以不妨礙行人通過為原則。

明月聯盟表示,從今天起一連7天,他們都將會在松智路人行道進行擺攤活動,歡迎個人與商家前往免費擺攤,也歡迎政黨、社會人士、學生團體在現場擺攤表達政治理念。

李幸長強調,他們將在現場舉行平民總統的跨黨聯合初選,以喚起99%的人民為正爭取被連署的6組平民總統參選人連署之外,也將進行數個公投案的連署,訴諸直接民權,以強化99%人民的政治與經濟的不平等訴求。

除了明月聯盟擺攤,在松智路另一側,佔領101的參與者王鐘銘則和同伴在公園搭設帳棚,希望各界可以在該處發展「佔領101行動」的民主討論。綠黨立委參選人的他表示,自己從上周六「佔領101」行動後,已經在101旁搭帳棚兩天,他呼籲大家可以一起來討論接下來的行動以及訴求。

李幸長氣急敗壞說:「警方如果不依法行政,那我們等下就去衝信義分局,警察可以對我開槍沒關係!」圖片來源:楊宗興/攝   

除了明月聯盟擺攤,在松智路另一側,綠黨立委候選人王鍾銘則自己在公園搭設帳棚,希望各界可以在該處發展「佔領101行動」的民主討論。圖片來源:楊宗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