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今(18)日推出小額募款的「台灣讚助」活動,邀請民眾捐款替台灣加油、發揚台灣美好價值!在「台灣讚助」的活動網站上,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化身成加油員,邀請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九五加滿」!

想加入「台灣讚助」有兩種方式:「加油讚助」和「義賣讚助」。其中,「加油讚助」的捐款,將支持宣傳影片的播放,民眾可以選擇自己想贊助的影片,以及想贊助的金額,馬辦將會把募集來的加油金,贊助「讀經篇」、「向前衝」等蘊含不同台灣價值的影片播放。馬辦還設計了多款創意、實用的「台灣讚助紀念品」,只要捐款達100元以上,不論多少金額,都可以收到一份「台灣讚助」的特色紀念品。

至於「義賣讚助」所得全數將作為競選運用,馬辦將推出很多「台灣讚物」作為義賣。首波推出的「台灣讚物」包括迷你國旗包包、台灣加油國旗口罩、國旗隨行杯、國旗棒球帽、台灣加油有國旗有保庇安全帽等數十種紀念品。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朱康震表示,首波推出的台灣讚物紀念品,多達近30項,依舊延續以實用為出發點的主軸,但以國旗為主要基調。朱康震強調,國旗就代表國家,愛這個國家、愛我們所成長的這塊土地,自然就會愛我們的國旗。

今天的記者會上播放由發言人李佳霏、殷瑋、馬瑋國所拍攝的「台灣讚助」競選影片,現場並呈現台灣加油讚以國旗為元素的台灣讚物,未來會陸續於網站上架義賣。先前曝光過的粉絲紀念客製化潮T,也於台灣讚助加油站的網站上開放義賣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