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信評機構穆迪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指出,歐債危機持續延燒,如果法國為了救助國內銀行業而導致財政吃緊,那麼未來三個月內法國的「AAA」評級展望很可能由「穩定」降至「負面」。

由於法國擁有穩定的經濟總量,多樣化的經濟結構,配合穩健的金融機構狀況與強健的政府財務實力,這些因素使法國享有最高的AAA評級,但穆迪在針對法國的年度信用報告中還是指出,未來幾個月法國經濟可能會因為全球金融持續惡化,而面臨諸多挑戰,穆迪也會持續對法國的評級展望進行監測和評估。

根據穆迪機構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機中,法國可能為了支撐本國銀行體系,及援助歐洲其他國家,在政府的資產上出現龐大的負債,進而導致財政上吃緊,因此成為AAA級國家當中債務狀況最弱的國家之一。

如果法國的評級展望被調至負面,法國很可能成為繼美國、希臘、義大利、西班牙等國之後,主權評級也遭到信評機構調降的一員;但穆迪目前並沒有採取行動,只是發表聲明指出,在全球金融和經濟危機影響下,法國財政實力減弱。穆迪也表示今後將會關注法國在經濟及財政改革上的進展,同時考慮全球經濟狀況來決定是否調降法國的信用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