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東1名懷孕6個月的馬姓婦女因為違反當局的「一胎化政策」,10月12日被強制墮胎,手術後不幸死亡。

《基督教新聞網》(Christian News Wire)17日轉述馬姓婦女家人的陳述,指出當天超過10位家庭計畫生育局的官員將馬姓婦女抓走,送到醫院強制墮胎。下午4時開始動手術,到了晚上10時有人打開產房的門,偷偷溜走。等到家人衝到產房時,發現醫護人員都早已消失無蹤,只有馬姓婦女冷冰冰的屍體躺在那裡,嘴唇發黑、鼻孔流血。

「女權無疆界組織」(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主席瑞潔‧小約翰(Reggie Littlejohn)女士指出,中國的強制墮胎政策對婦女和女孩的侵害遠超過世界其他各國的任何政策。這是對婦女和女孩的戰爭。連懷孕9個月都還會被抓去強制墮胎。這不是人民自己的選擇,而是政府的套索。

「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理事長傅希秋表示,這類的悲劇顯示出,中國迫切需要建立法治精神。家庭計畫生育警察和那些鎮壓家庭教會以及中國人權律師的官員,罪行都駭人聽聞。人權律師陳光誠站出來為那些被強制墮胎的受害者說話,結果就被監禁、虐打、不允許就醫,現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