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國聯冠軍隊出線!國聯冠軍戰第6戰聖路易紅雀打線大爆發,前3局狂灌9分,終場紅雀隊以12比6擊退釀酒人,取得4勝2負的成績奪下國聯冠軍盃,紅雀也是國聯自2007年科羅拉多洛磯隊後,以外卡身分打入世界大賽的球隊, 19日起,紅雀將與衛冕美聯冠軍的德州遊騎兵爭奪世界冠軍寶座。

在16日的國聯冠軍戰中,紅雀隊首局趁著釀酒人先發投手馬康(Shaun Marcum)不穩之際,毫不客氣地搶下4分,季後賽手感火燙的佛里斯(David Freese)也在該局轟出3分砲,使得馬康只投一局即狂失4分退場。

紅雀打線擊垮釀酒人先發投手後仍未熄火,面對第二任投手納瓦森(Chris Narveson)依舊一陣狂轟猛炸,「火星人」普霍斯(Albert Pujols)與佛考(Rafael Furcal)紛紛開砲,在納瓦森投球的1.2局中,紅雀隊再搶5分,直到釀酒人換上老將霍金斯後(LaTroy Hawkins)才止住「憤怒鳥」的攻勢。

事實上,紅雀隊先發投手傑克森(Edwin Jackson)表現亦不佳,投2局被哈特(Cory Hart)、維克斯(Rickie Weeks)、路寇伊(Jonathan Lucroy)擊出3發全壘打失掉4分,但由於紅雀打線夠幫忙,第5局又從洛伊(Kameron Loe)手中取得2分,釀酒人面對紅雀後防反攻無力,終場紅雀就以12比6取得國聯冠軍。

季後賽棒子火燙的佛里斯,順理成章的成為國聯冠軍戰MVP,佛里斯今年賽季跟另一名內野手達斯卡索(Daniel Descalso)分食出賽機會,全季出賽97場,繳出打擊率2成97、10支全壘打、55分打點的成績,以邊角內野手的成績來說並不算突出,但季後賽表現如脫胎換骨,目前已轟出3發全壘打、9分打點,表現相當出色。

紅雀隊將於19日起,與美聯冠軍隊遊騎兵展開7場冠軍戰,爭奪2011年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紅雀隊確定將由王牌投手卡本特(Chris Carpenter)掛帥先發,遊騎兵則尚未公布先發投手;不過,根據遊騎兵的季後賽輪值來看,一到四號先發投手分別為威爾森(C.J. Wilson)、霍藍德(Derek Holland)、路易斯(Colby Lewis)、哈里森(Matt Harrison),推測王牌投手威爾森可能在休息4天後,於世界大賽冠軍戰第一場領銜主投。而遊騎兵季後賽最「火」的男人克魯茲(Nelson Cruz),連續兩季季後賽轟出6發全壘打,打擊威力不容紅雀投手群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