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行動今(15)日也蔓延到台北,500多名民眾在下午1點01分時手拿著標語,或身上貼著99%貼紙包圍台北101四周的人行道,表達對貧富不均的抗議。不料,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示威的民眾高喊「我要躲雨!我要吃飯」的口號直衝101,一度遭相關人員擋在門外;隨後放行進入101百貨1樓的抗議民眾,有的沿著賣場走道遊行,有的乾脆在走道上席地而坐或仆街,引發店家和消費者的抱怨。

回應全世界「佔領華爾街」的抗議熱潮,台灣網友也在臉書上發起「佔領台北」活動,號召網友於今(15)日上午10點在台北松智路廣場集結,下午1點01分用手拉手的方式包圍台北101大樓。

早上10點多,40、50位網友開始在101前聚集,有的學生站在肥皂箱就開講起來,整個現場開放讓不特定人士參與討論議題。接近下午1點時,示威人潮多了起來,約有500多人佔領台北101周圍的人行道,手拿著「我要工作」、「我也要18%」、「我要公投」、「同性戀佔領台北」等各式標語;有的示威者乾脆在身上貼上「99%」的貼紙,表達「99%的人不能再繼續容忍1%人的貪婪與腐敗」的訴求。

不料天公不作美竟下起雨來,示威民眾一度直衝台北101入口,遭相關人員擋在門外的示威者高喊「我要躲雨!我要吃飯」的口號,要求進入101賣場。最後在101相關人員妥協下,示威人潮順利進入賣場,有的在走道上遊行呼喊口號;有的直接在賣場走道上靜坐、仆街,抗議及圍觀的人潮一度引來店家和消費者的抱怨,部份歐美名店更直接拉下鐵門因應。

直到下午3點為止,示威行動仍在進行。

下午1點01分時,自發參與「佔領台北」的示威者,拿著標語、舉著手勢包圍住台北101外的人行道。圖片來源: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