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舍爭議已經快演變成國務機要費、特別費的續集。除了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昨晚批評國民黨要他家破人亡外,民進黨今(14)日上午也兵分二路展開反擊。對於國民黨鞭趙麗雲在新北市深坑區蓋的「農舍」,由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帶隊拉到「農舍」現場召開記者會;至於邱毅競選辦公室名譽主委許崑源說屏東豪華農舍不是他的,民進黨則出具許崑源太太林絲瑜所具名申請的電表單強調,這就是許崑源擁有違建豪宅的鐵證。

就國民黨立委趙麗雲部分,對於趙今早開記者會澄清,新北市的「農舍」是她借「人頭」給民間宗教團體蓋的,沈發惠質疑,這顯示趙從申請農舍開始,就欺騙新北市政府,涉嫌觸犯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至於農舍是趙麗雲捐給基金會的說法,沈發惠也質疑,「她說不是她出資,既然不是她的東西怎麼捐?」何況農發條例第33條規定,除農業團體、農業企業、農業試驗機構外和公法人外,農地不能捐贈私法人,趙麗雲說她捐給宗教基金會,但宗教基金會是私法人,這個「捐贈」於法不合。

他說,趙麗雲一方面說農舍是信眾捐款興建,另一方面又說,她蓋了捐給信眾,兩個說法彼此矛盾,呼籲新北市政府儘速查辦趙麗雲的違建農舍,並追究她擔任「人頭」的法律責任。

至於許崑源所擁有位於屏東縣新埤鄉農地上的豪華農舍一事,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表示,許崑源昨天稱違建農舍是由王姓友人興建,但該棟違建豪宅使用的電表卻是由許崑源太太林絲瑜所具名申請,這是證明許崑源擁有該棟違建豪宅的鐵證。

林俊憲進一步指出,該筆農地(地號1019號)所使用的電表號碼是62-1423-50,電表申請人為林絲瑜,也就是許崑源的太太。申請用途是「果園照明」,結果卻變成許崑源農地上那棟沒有門牌、沒有建號的奢華豪宅大違建的用電。鄰地(地號1019-2號)上面所使用的電表(電表號碼64-1423-51),也是同樣由林絲瑜所申請,用途竟是停車場用電。

林俊憲說,許崑源農地的那棟違建申請的電表是電費比較低的農業用電,農牧用地違法使用再添一樁。

林俊憲還說,許崑源擁有的該筆農地之土地謄本,沒有註記農舍資料,縣府資料也查不到建號,也沒有裝設門牌,這就是一棟違建,根本不是許崑源所說的農舍。現場也沒有看到種植任何經濟作物,依照國民黨、農委會的標準,許崑源的農地就是沒有農用,推給王姓友人的說法只是藉口,農委會應該要對此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