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華社報導,今(14)日上午中國一架「飛豹」型戰機,在陝西省一場航空大會飛行表演時,不慎墜毀,據了解,1名飛行員及時跳傘逃生,另1人則下落不明,是否造成地面人員傷亡,目前仍無法證實。

新華社指出,這架「飛豹」型戰機今天上午於「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飛行演出,據目擊者指出,當地時間10時45分左右,這架飛機在向下俯衝表演時失事,墜地時引發大火。而1名飛行員在飛機墜毀前從機艙中彈出。目前中國官方尚未公布是否有人員傷亡的訊息,據了解,機上還有另1名飛行員,目前下落不明。

「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13日開幕,為期4天的活動包括飛機動態與靜態展示,而今天上午10時,飛行展示活動正式展開。在意外發生後,飛行展演繼續舉行,依舊有許多民眾圍觀欣賞。

飛豹戰機是中國於1998年自主研發的雙座戰轟機,對外名稱為「殲轟7」、「FBC-1」,由西安飛機製造公司、西安飛機設計研究所研發、製造,並在解放軍海軍航空兵服役,不過,其改良型「殲轟7-A」2000年起,改服役於空軍。「飛豹」戰機可用於對地、海、空作戰,亦可搭載反跑道或反坦克飛彈,作戰半徑約16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