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今(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自由時報報導,她在新北市深坑山區興建農舍,卻供基金會做為道場使用,質疑農舍非農用。趙麗雲說,該地產權屬於財團法人佛陀教育基金會,並非她本人所有,興建也完全合法。她還呼籲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豪華農舍,應該跟進捐贈公益才對。

趙麗雲上午表示,該建築物是由十方信眾集資捐贈,自己也有捐錢,但產權並非她本來所有。她說,當初購買了2815平方公尺的林地,農舍基地為132.31平方公尺,興建農舍也經過申請,完全合法,而自己從來沒有住過這棟建築物。

她指出,因為農業發展條例限制私法人不得取得農地,所以才用趙麗雲的名義辦理產權登記,她也與財團法人佛陀教育基金會簽署捐贈同意書,等到農舍禁止移轉規定期滿,或法令放寬可以移轉時,她就會無條件將房地產權捐贈返還。

趙麗雲說,她也將該不動產與地上物抵押新台幣5千萬給予財團法人佛陀教育基金會,但雙方並沒有借貸事實,而是財團法人佛陀教育基金會在她不履行移轉義務時,依此可請求強制執行取得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