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 Inc.) iPhone4S於14日在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法國、德國、澳洲等7個國家率先開賣,第二波28日將於新加坡等22國上市,台灣皆未被列在這兩波名單中,最快可能要等到11月底,iPhone4S才能正式在寶島亮相。

由於時區的關係,澳洲是全球第一個率先販售iPhone4S的國家,澳洲13家專賣店於14日上午8時開賣iPhone4S,各分店門外吸引了數百人的排隊人潮,根據路透社採訪的10人當中,只有1人是首購族,其他人都用過其他代的iPhone。而日本、美國等iPhone迷,也冒著寒風在專賣店門外排隊,希望能趕搭這波「愛瘋熱」。

iPhone4S在上周開放預售的第一天,隨即創下單日100萬支的成績,比起iPhone4的最高單日預售量記錄高出40萬支,創下蘋果產品單日預售量記錄。而美國3大電信公司AT&T、威瑞森無線 (Verizon Wireless)和史普陵特 (Sprint Nextel)13日皆於官網宣布,iPhone4S的預售庫存全數售罄,還有分析師預測,iPhone4S可望在今年第4季創下3000萬支的銷售量。

iPhone4S將於本月分兩階段、29國上市,下一波將於28日在丹麥、新加坡等22國開賣,而台灣的iPhone迷可能要等等了,台灣未被列在這二波上市名單之中,最快預計需等到11月底或12月初才能抵台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