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進入倒數100天,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近日將正式推出「台灣讚助」的小額募款活動,並設計多款競選紀念品隨機發送。李佳霏和新任發言人朱康震今(14)日在記者會上搶先曝光競選紀念品「總統Q版磁鐵」共6款。

朱康震說,馬英九化身為校車司機、船長、機師、農民、導遊、銷售員共6種Q版造型,用生活化的方式敘說教育、漁業、外交、農業、觀光和米酒政績,背面還有馬英九和吳敦義的本尊照片。

李佳霏表示,台灣加油讚也準備發行「隱藏版」。她說,這些磁鐵不但很有紀念意義,還很實用,是居家生活的好幫手。要怎麼樣才能擁有這些磁鐵?朱康震說,除了捐款讚助小額募款的人可以隨機拿到這些Q版磁鐵外,未來台灣加油讚會在各縣市的活動場合發送特定款的Q版磁鐵。

此外,李佳霏表示,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下週將率領包含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立委李鴻鈞在內的友好訪問團前往日本,屆時會特地拜訪東京、橫濱和大阪地區的馬吳後援會僑胞,將帶著這些總統Q版磁鐵當伴手禮。

至於馬辦發言人群的擴充,李佳霏表示,因為馬辦30日將轉為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及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的全國競選總部,多名藍營重要人士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及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等將出任要職,因此,發言人群也將配合選戰節奏強化陣容。

而今天到任的新發言人朱康震,原是中視主播,民國60年生,世新大學新聞研究所肄業,媒體資歷超過16年,曾任職於廣播與電視等電子媒體,分別擔任過黨政記者、新聞主播與節目主持人等職務。曾主跑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國防、外交、兩岸等路線新聞,並曾被推選為總統府記者聯誼會長、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