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緊咬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農舍議題,民進黨除了咬出國民黨立委鍾紹和的豪華農舍外,立委李俊毅今(13)日更指控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在屏東縣新埤鄉的農舍,造價4、5千萬,沒有門牌,查不到建號,這才是無法無天,膽大妄為。

李俊毅表示,許崑源目前擔任國民黨立委邱毅競選辦公室的名譽主委及馬吳全國民代後援聯合會的高高屏區召集人。許崑源擁有一塊位於屏東縣新埤鄉農地,但農地不但沒有農用,地上反倒興建了一棟奢華的庭園別墅。據查,該棟豪華庭園別墅,造價4、5千萬,是當地的超級奢華大豪宅。

李俊毅說,根據地籍謄本的資料,許崑源這筆土地位於屏東縣新埤鄉,地號是萬隆段1019號的土地,面積是5292平方公尺(約1600坪),根據土地登記謄本的資料,使用分區是一般農業區,使用地類別是農牧用地。

李俊毅也強調,許崑源擁有的該筆農地與周遭兩塊農地(同段1018地號所有權人汪信章及同段1019-2地號所有權人方美綢)一併以圍籬圍起,內有四棟建築。當地民眾都知道,該筆土地是高雄許議長的,而當中最豪華漂亮、最大的一棟建物就是議長許崑源興建的,也常看到許議長出入,而該棟豪宅別墅佔地,也遠遠超過該筆農地面積的十分之一,許多高雄政壇人士都曾受邀前去該豪宅,也都知道該豪宅就是許議長所有。

李俊毅說,根據現場照片,該筆農地上有一龐大豪華的透天別墅,有廣闊偌大的院落、氣派的大門,還佈置了假山造景,還鋪設水泥、寬闊的柏油車道、不透水地磚走道,卻未見到任何種植經濟作物,依照農委會、國民黨的標準,也就是沒有農用,這就是豪華庭園別墅。

李俊毅進一步指出,這筆農地上的豪華別墅根本是大違建,這棟別墅沒有門牌,遍查縣政府資料,也查不到建號,若沒有依照法令向縣政府申請相關農舍的執照及建照,那就是違章建築。

李俊毅指出,許崑源是高雄市議長,同時是邱毅競選辦公室的名譽主委及馬吳全國民代後援聯合會的高高屏區召集人,許崑源根本就不是農民。邱毅應該要針對他的名譽主委的農地沒有農用,農地上的豪華大違建用相同的標準檢視。行政院長吳敦義也應該對於他自己的後援聯合會高高屏召集人的農地及農地上的豪華大違建提出解釋,並且要求農委會查辦。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13日提供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在屏東縣新埤鄉的豪華農舍屋後側拍庭園假山圖。圖片:李俊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