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日前推出iPhone4S遭批評改版幅度過低,不過還是有多使用者期待蘋果新版行動作業系統iOS 5的推出,不少使用者13日紛紛在電腦前等待開放下載更新。iOS 5搭配免費的iCloud雲端服務,使用者將可以把資料備份在雲端,在任何有無線網路的地方進行存取,雲端時代正式來臨。

iOS 5的新功能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雲端服務iCloud,蘋果用戶可以透過iCloud把資料通通儲存在「蘋果雲」上,包括簡訊、音樂、圖片、文件、郵件、行事曆等。未來不會再出現,把音樂存在iPhone卻帶iPad出門,而無法聽歌的窘境。

蘋果強調,iOS 5將有200多項新功能,例如資訊整合中心、改良過的通知機制、iMessage 訊息功能、內建微網誌推特 (Twitter) 功能,以及報攤 (Newsstand) 等。

目前iOS 5只能從昨天釋出的新版iTunes 10.5下載更新,所以使用者必須先將電腦中的iTunes先更新到10.5版,才能開始iOS 5的更新動作。iOS 5支援包括iPhone 4、3GS、iPad一、二代、iPod Touch三、四代等蘋果產品。

影片說明:蘋果官方iOS 5功能說明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