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從今(12)日起展開一系列行動中常會,首場在台北市大同運動中心舉辦,包括中常委及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等3地立委提名參選人均與會,馬英九主席在會中對633政見提出說明,並以過來人經驗勉勵各立委參選人,即使在艱困選區也不用畏懼,因為「選舉沒師傅,勤勞走就有」。

馬英九說,2008年國民黨執政就碰到全球性金融風暴,經濟成長率一度成為負數,但在政府努力下,去年仍創造出經濟成長率超過10%的好成績,並使連續6季的經濟成長率皆超過6%;馬英九也指出,從2008年5月就任總統,到2011年8月為止,政府共創造出36.9萬個工作機會,比民進黨2000年起執政3年創造的14.3萬工作機會,多出2.5倍;同期間民進黨執政時共有25.8萬失業人口,國民黨這3年來只有8萬失業人口,失業人口為民進黨執政時期的1/3,顯示國民黨執政確實優於民進黨。

馬英九強調,2008年競選時提出的414項政見,在4年任期中每月皆列管追蹤,至今已有超過9成的政見已實施完成或是獲得階段性成果,但仍有少數政見,因大環境的因素還無法達成,不過政府仍將盡全力將其實現。

在交通建設方面,馬英九提到,從台北民生汐止線延長到基隆的捷運,交通部正在進行相關的研究工作,但要先完成進行中的台鐵捷運化,一、兩年時間可完成第三軌建置,今年底前應可完成車站拉皮更新、電聯車的改善工作、12分鐘一班車,並逐漸縮短兩地間交通往返的時間等的工作目標。

馬英九也特別談到台南2個收費站取消收費的問題,他表示,當時台南縣黨部曾向他提出,希望能取消白河收費站,減輕台南民眾的負擔;這雖然不是他提出的政見,但他也決定概括承受,請交通部通盤檢討高速公路收費站的問題,未來將以計里程不計次數的方式收費,解決民眾重複繳費的困擾。

有關宜蘭交通的問題,馬英九表示,林建榮在4年前立委選舉時就提出北宜直線鐵路,可使台北到宜蘭的時間縮短為35分鐘,現在還在進行環評的相關工作,若可執行的話,不僅對宜蘭的交通有所改善,同樣的也能嘉惠花蓮和台東的鄉親。

在今天的行動中常會中,馬英九也一一介紹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的立委參選人,尋求台下鄉親的支持,他特別指出,在初選時,競爭激烈的副主席蔣孝嚴和立委羅淑蕾、立委周守訓和北市議員陳玉梅、立委丁守中和北市議員賴素如等,都展現運動家精神,未能勝出者都誓言全力輔選,例如,蔣孝嚴就擔任羅淑蕾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為其操盤。他也勉勵各立委參選人,即使在艱困選區也不用畏懼,只要勤走就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