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附近的抗議活動「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已持續3週,活動相關人士表示,明(11)日他們將展開新遊行,前往紐約5大富豪的家進行抗議,對此紐約當局嚴陣以待。

活動相關人士表示,明日中午12時30分起,他們將進行「百萬富豪遊行」(Millionaires March),前往住在紐約市東部的5大富豪家,對今年12月31日到期的富翁稅賦表達不滿,而這5大富豪分別為新聞集團執行長梅鐸(Rupert Murdoch)、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執行長狄蒙(Jamie Dimon)、億萬富豪柯克(David Koch)、金融家米爾斯坦(HowardMilstein)與對沖基金巨頭鮑爾森(John Paulson)。目前富豪們皆未對此表達評論。

對此,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一改日前譴責示威活動的態度,他表示,在合法的前提下,不管示威者要抗議多久,紐約市政府不會對他們進行驅趕。不過彭博警告,如果示威者有違法的行為,紐約警局將不會放過他們,以保紐約地區安全。

目前「佔領華爾街」的抗議活動已延燒至多個大城市,包括西雅圖、華盛頓、舊金山、洛杉磯等地,都有抗議的聲浪。而也有其他國家將響應此活動,各國抗議者將於15日發起全球性示威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