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一宣布iPhone 4S預購首日突破100萬支,輕鬆打敗iPhone 4去年夏天創下的60萬支紀錄。這超乎預期的漂亮出擊,讓蘋果股價周一大漲,更激勵蘋果概念股應聲大漲。

iPhone 4S一開始不叫好,卻很賣座的原因,分析師指出,可能還是要歸功於廣大蘋果迷向已故創辦人賈伯斯致敬所致,但也有分析師認為,「親民」的價格才是引發消費者搶購的主因。

今天受到新機熱銷利多訊息激勵,台股早盤蘋果概念股幾乎全面展開「絕地大反攻」式的氣勢,呈現價量齊揚漲勢。包括玉晶光、TPK宸鴻、順達均亮燈漲停,分別達205元、543元、111.5元,大立光、新普漲幅也逼近漲停,廣達、欣興漲幅也超過5%,鴻準漲幅超過4%,鴻海漲幅逼近3%。

iPhone 4S將自10月14日起於美國、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與英國開賣,消費者可於10月7日開始預購。其他還有22個國家會在10月底開賣iPhone 4S。

此外,iPhone、iPad與iPod Touch用戶將可在10月12日免費升級至iOS 5。iCloud雲端運算服務也將在10月12日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