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到今天為止電影剛好上映一個月,上下兩集累計全台票房已經突破新台幣5.5億元。而將近40名素人演員也在桃園的新書發表會上露面,他們許多人都因為這部電影而大大改變了生活作息。

「中年莫那」林慶台雖然是電影新手,今天在記者會上卻是老神在在。他在現實生活中不僅是牧師,也是打獵兼釣魚高手,平常開朗又愛笑,親和力十足,沒有電影上的嚴肅和狠勁。自從電影暴紅後,每天都有人到教會找林慶台。林慶台說,從過去的小部落領導者到現在為人熟知,他很喜歡,「因為我本來就喜歡交朋友。」

對於被封為「台版史恩康納萊」,林慶台笑稱,其實他沒看過史恩康納萊的電影,也不知道自己像他。為了演莫那魯道,林慶台暫停教會工作,未來不排斥繼續演戲,但已答應教會必須在明年8月復職,因而未與經紀公司簽約,「服事上帝是我的初衷,不會改變,如果還有(演出)機會,可以再斟酌。」

飾演小莫那魯道的大慶,原本是聯結車司機,如今變成明星,他現在常常自問能否適應演藝圈? 有時候連作夢都夢到上電視受訪,因此「睡得很不安寧」。

大慶拘謹的笑說,魏導交代他在正式曝光前,要避免被發現真實身分,但是現在出門還是常被認出來,有時不知如何面對,只想逃走,「我想說就算跑走,他們也追不上」,「被認出來心裡很高興,又不能承認,只好推說是隔壁部落的。」

身為金馬獎遺珠,大慶坦言有些失望,但只能再接再厲。經紀公司已幫他接下舞台劇工作,他信心滿滿表示「我真的準備好了」。至於是否想跟隨男星潮流,也拍寫真集?他笑說:「很願意,但不要太快露點。」

「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今天飛香港宣傳電影,雖然未能出席,仍特地留封信提醒他們:「在電影裡,你們是真正的獵人;在電影外,你們是真正的獵物,小心!」